小岛南风

他生莫做有情痴。

苹果说你俩谈恋爱直接谈好不好可以不要cue我吗

就视频,也不知道普通朋友啥事没有为什么要视频。周士原削苹果,王敏辉就看着周士原削苹果,看完眉头一皱,发现大事不妙:“周士原,你不会削苹果啊!”


也不是不会,就是削太厚断太多,后者无碍,前者看起来就很铺张浪费伤风败俗,昙花女神勤俭节约,此情此景恨不得穿过屏幕送上一双田螺姑娘的手来帮他削皮,可惜5G再快也不能时空穿梭,也许千年之后他可以圆此夙愿。周士原一笑,非常偶像剧男主非常玛丽苏小言,和他说:“那你教我?”


这句话似乎很像在挑衅,换龚子棋说大概蕴涵了八十句“you can you up no can no bb”和一百句“小明的爷爷活到了一百岁因为他从不多管闲事”。但是周士原开口,就很诚恳,就很求知若渴,就很敏而好学不耻下问,王敏辉甚至产生了一股莫名其妙的责任感,尽管任务只是教一个智力正常四肢健全的成年人削苹果皮。


视频结束是七十分钟以后。“那你教我”不过是其中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环节,本次视频还包括了一段莫名其妙的情歌对唱,一段以“为所欲为”结尾的成语接龙(因为这件事王敏辉对着手机屏幕无声地笑足了三分钟,他居然还没有意识到问题所在),一些没头没脑的无聊对话。顾易游戏正四缺一,喊王敏辉火速上号,被对方义正言辞地拒绝:“不行,我要练习一下削苹果皮。”


顾易:?你有病还是我有病?


不管谁有病,诚实守信答应就干的确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。王敏辉为此甚至百度了五十个生活小技巧,决定下次就教周士原如何清洗瓷砖污渍和用脏的海绵蛋。半小时后一段沉默的教学视频诞生,王敏辉活了二十四年第一次做,呃,勉强也算一个vlog吧,拿出这样的成绩已经斐然,很有沾沾自喜一下的资本。


但他面对周士原,总是觉得好像还不够好,就如同之前很多次那样。或者说换一种说法:他下意识觉得周士原应该得到更好的,应该选更好的歌、找到更好的二重对象、留下更好的舞台。可是周士原每次都能抓住王敏辉,告诉他:你已经足够好。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