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岛南风

他生莫做有情痴。

【策锐】2337

一.
有的人看起来很直,其实他很给;而有的人看起来很给,其实他是真的很给。
前者如吴羽策,后者如方锐。

五期第一次聚会,人仰马翻。
那时大家对彼此的印象还残留在对家无脑吹的通告里的日子,表面同期一家亲,实际不百度一下都记不住对方是谁。
偏偏有不知好歹的,呼啸的盗贼还在蓝雨时就张罗着大家见一面呗。谁承想他职业都换了三个,这事儿也没个着落。
好心人阮永彬出来打圆场,说别了吧,大家都挺忙的,等打完比赛再说吧。
他那时候跟方锐住一间宿舍,眼瞅着新任小副队长还跃跃欲试想说点什么,忙拽住人,说队长找你。
方锐点点头,哼哼唧唧叼个棒棒糖下床去敲隔壁的门。所幸林敬言还没睡,于是方锐抵着门和他谈了二十来分钟呼啸的未来。不是林敬言不让他进屋,他就觉得这样有情调。

五赛季过去了。
方锐掰着指头和阮永彬数,冠军队微草,MVP张佳乐,最佳新人周泽楷……
讲到最佳新人他猛然想起来自己心心念念了俩月多的同期聚会。于是忙翻出手机点开置顶群聊,还是那句话,大家见一面呗?
这次很快有人响应了。
——鬼刻:好。

方锐对吴羽策印象很深。
除了众所周知的那个原因以外,还归结于一次访谈。
那个年头新人还都挺羞涩的,撑死不过黄少天孙哲平刚出道时眉眼间那点儿狂傲,后来那款怼天怼地怼记者的还一个没有。别说访谈这种大家都提前背好稿的过场,就连发布会答记者问都有固定好的套路,没什么新鲜感。
方锐已经算是个另类。他年轻,人也白,长相是那种很招人疼的邻家弟弟型,一股子少年感。看着就是个小孩,可偏偏穿着有点大的呼啸队服坐在副队长的位子上,有模有样地回答问题,有时挑眉瞪眼,有时开几个不大不小的玩笑。虽然不太按本儿走,但也没出过大事,甚至这种风格还给他吸了点姐姐粉,俱乐部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而吴羽策不一样。
他是那种挺精致的好看,鼻子是鼻子眼是眼,放一起不差,单挑出来也没什么毛病。整个人有点贵气,有点骨子里的傲,有时候方锐觉得他不是个打游戏的,应该是个小王子或者分分钟上下五百万的霸总。
五期迷妹说十朵金花足够承担起二十部小言电视剧了,各款各类随意搭,每一种都有奇妙的化学反应。

那段时间N市难得迎来个晴天,呼啸没有比赛,方锐就一个人趴在床上刷微博。他有翻粉丝私信的习惯,那天的第一条是个小姑娘,方锐记得很清,她那时候大概是在读高二,在N市挺有名的一所高中。
:【视频】
:方大大你看这个!策爷的访谈提到你了哟!
:哎呀你们关系一定超好吧——

方锐很惭愧,他其实没和吴羽策说过几句话,这也让他很好奇访谈的内容。
于是他点开了。
视频很清晰,大概是已经经过剪辑的播出版。吴羽策坐在沙发上,他没穿虚空的队服,而换了一件小西装——方锐想,挺好看,我再上节目也要穿西服。
进度条有分好的看点,方锐瞅见了那个“评价同期生”,但他想了想,还是没去点。
出于一种仪式感,他决定把前面都看看再说。
这档节目点击率和国民普及度都挺高的,主持人说话蛮有水平,吴羽策也很配合,梗接得住玩笑也开得起。直到提起同期生这个话题,都很顺利。
第一个评价的自然是风头正劲的周泽楷,吴羽策答得很规矩。按照惯例,下一个该说刘皓或是李迅——豪门副队或者同队队友都很有看点。但吴羽策主动提起了方锐。
他说,我觉得方锐也打得不错,我很…欣赏他。
这显然是和剧本里不一样的流程,方锐很明显地看出主持人愣了一下,但台下还坐了两三百观众,所以这一下只短短半秒,他们继续下一个话题。

方锐也有点愣。
他总觉得吴羽策要说的,是我很……
喜欢他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